— 阅烬 —

原来是我自私

谢谢你,要哭了...

格陵兰的温柔纳粹:

    给贾甲的文评,来自于乐乎“阅烬腐天”瓶邪文《等》,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关注一下。

    我非常不善于写长评,请包涵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1.

    “而我等的只是吴邪。”

    读文章的时候我反复地咀嚼着这句话,我想题目的来源大概于此,幸福的是等待,残忍的也是等待。

    张起灵在等待,吴邪也在等待。

    十年有多久?久到长脊都白头。

    刨除整篇文章的手法,在情感上看,作者好像把残忍的结局留给了吴邪,他跋山涉水,换来的却是一个没有结局的结局。

    怎么没有你的体温?

    长白山的风很冷,吴邪盯着张起灵,不知道会不会想起,他们曾一起生动地行走在这冰天雪地里。


2.

    在读之前,我已经知道张起灵是死人的这个结局,本来以为会很难受的文章,但是一路读下来,竟然觉得……意外地感动。

    死亡本来就是一件温柔的事,张起灵或许真的应该放弃那曾经那种苛刻的生存方式,如果没有遇到吴邪的话。

    死去的张起灵,在空中沉默地看着吴邪,看他的眉眼,看他的指节,看他的颈骨。  

    死亡是一件温柔的事,但我想,张起灵此刻一定想要醒来一瞬间,只是因为吴邪。  

    可惜的只是那欠了十年的拥抱,而我无法再度让你温暖。


3.

    “我哪会为了他死。”

    其实这才是整篇文章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话。

    吴邪活到现在,他的生命中,远不止一个张起灵,而爱情,也根本就不是他的全部了,无数年的计划中,吴邪对张起灵理性而单纯的爱着,张起灵不是他的全世界,但是支撑起了吴邪情感的大部分。

    我哪会为了你死?张起灵。

    我为了你活着。

    吴邪伸展手脚,在黑暗中和张起灵相拥。


4.

    张起灵你多自私啊。看这篇文章的时候我一直这样想。

    回忆的空房,无尽的念想,你竟然,让吴邪一个人扛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@阅烬腐天 


评论
热度(17)

2015-08-09

17 吊吊茹  

标签

瓶邪书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