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阅烬 —

【盾冬】L.Story·3

依旧是给宝贝 @微糖星光起司塔 ❤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梗概:毒唯和毒唯恋爱真难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前文:[ 1 ] + [ 2 ]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03

士兵之家的事情是Bucky第一次作为自己而不是“冬日战士”受到关注。评论区有力挺他的,也有翻过来质疑他的,乱哄哄骂成一片,但事实上,他已经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了,于是他没有回复,只是默默删掉了所有日志。

幸好网络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街区,评论里骂架对手的实际距离也隔山隔海,Bucky从心底认为在网上抬杠减少了许多流血事件,并更新了自己脑海中关于网络信息战的解释。

只是这件事对Bucky的影响并不大,毕竟他认为自己的优点之一就是很能消化来自他人的恶意,这样的质疑对他而言只是毛毛细雨,唯一让他感到头疼的是,他需要一个新的平台上传日志。

于是他自然而然地想起之前那人提过的“AX3”。他在搜索引擎中查询了一下,除却第一条结果中红底白花纹的标志让他觉得熟悉,第二条标题里也显示了他的名字。

Bucky从不会点开网上关于自己的链接,这是Shuri给他的第一条网上冲浪小提示,但如果是关乎到Steve的消息,他还是会稍微变成不那么听话的患者。只不过他平常看到的都是“美国队长为冬日战士辩护”或“美国队长:Bucky是受害者”之类的新闻,Steve!top/Bucky!bottom这种写法他还是第一次见。

Bucky在等待网页加载的时候还没有想到,那天将是他人生中的又一个转折点。但后来他再回想,心情已经很平静了,这虽然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事,却也不是件坏事。

Bucky不是感情迟钝的人,甚至还有些敏感,他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对Steve的感情,甚至早到上一个世纪。

不过Bucky并不是从那一天开始写小说的,实际上,他是因为S.R才下定了决心。

在网上阅读以自己和暗恋对象为主角的爱情故事是很羞耻的,但也有很多纠结的快感,Bucky就是在这种复杂的阅读体验中遇到了S.R。

那是Bucky很不喜欢的一篇小说,里面的Steve死心塌地地爱着失忆的冬兵,最后还为了让冬兵能快乐地和其他女孩儿生活在一起而付出了生命,直把Bucky看得满头问号,但当他没好气地将要退出页面的时候,Bucky看到了S.R给这篇文画的五张配图——人物传神、背景精致、感情细腻——颇像当年Steve的风格。

Bucky于是鬼使神差地点开了S.R的主页,立刻被满屏满眼的自己吓了一跳。

战斗中的Bucky,生活中的Bucky,在雪夜中的冬兵,被小羊们包围的白狼,披着军服的中士,甚至还有十几张在布鲁克林街头的小James,Bucky几乎能从他的笔触下拼凑出自己断续的一生。

S.R的作品下很少配文,但他会认真回复每一条评论。Bucky没看几条就有些害羞了,比看到一些小说里自己和Steve在战场上接吻更不好意思,也许是因为他知道小说里的情节是虚构的,而这个id的背后是一个活生生的人。

除了Steve,Bucky在二十一世纪第一次遇到这样维护他的人,偏心得几乎有些胡搅蛮缠,好像他的存在真的有意义,他的任何过去都值得被原谅。

最近的一次更新下有人问S.R,为什么单人图要打Stucky的标签?难得的双人图也都是Steve单向暗恋?

S.R回答说:因为我很爱他,但如果他是因为别人而幸福,我又会很嫉妒。

这句话说得没头没尾,Bucky却从中得到了一些勇气。他在开始写小说之后曾经想过有机会要认真感谢一下这位S.R,可惜,还没等他组织好语言,对方却已主动ky上门。

对方的id明明看上去会更偏向Steve一点,Bucky看着屏幕上的小作文,习惯性地在心底嘀嘀咕咕。不过他从来不会回复任何人的评论,这让他在社交网络里有一点孤单的同时也更加轻松。

工作日的上午是体能训练时间,Bucky在打爆了一个沙袋之后心情变得不错,但Steve却一直看上去闷闷不乐。Bucky一边指导Wanda专精格斗技巧,一边分神去观察Steve,结果一不小心就被女孩扔出五米远。

休息期间Bucky试图安慰Steve,但他没有以前那么会说话了,只好有点笨拙地拍了拍Steve的肩膀,问他要不要和自己比划两下。

虽然这个方法不太聪明,但Steve在两胜一负的成绩下高兴了不少,Bucky在他旁边气喘吁吁地趴在垫子上,觉得这也算是目的达成。

两个小时后,军方发来联合救援申请,原因是有民航经过塔尔图斯时被迫降落。接到消息时复仇者们正在餐厅吃午饭,Bucky立刻丢下叉子准备离开,却被Steve一把按住了肩膀,“把牛排吃完,Buck.”他抬抬下巴,示意了一下Bucky未净的盘子,“还有西兰花。”

救援行动非常迅速,收枪时Bucky还能回味起那块半生不熟的蔬菜,但当一切结束,超级英雄们也累得说不出话,只能像几块破布似的散落在昆机里。

印着白星星这块慢慢地靠过来,带着一身淡淡的血腥味,“电影之夜?”Steve从战斗服的裤兜里掏出手机和两只无线耳机,“要看吗?我拜托Sam下载的。”

“看。”Bucky把头凑过去,与Steve肩膀挨着肩膀,懒散地坐着。他还没有那么累,但也浑身酸痛。

手机的屏幕被磕出一道裂纹,时常将那张酷似雷神的脸切割成好笑的两半,电影中的枪战情节很精彩,但也精彩不过刚刚和恐怖分子的实战,Bucky渐渐有些困了,Steve侧过头看了看他,伸手将空调风口拨到自己这边,调低了手机音量。

Bucky的眼皮越来越沉,电影里声音很轻,Steve在他旁边散发热量。睡着之前,Bucky迷迷糊糊地想,回去后他要把这段写进小说里,也许可以写成自己偷偷靠在Steve肩上之类的,这样更符合他暗恋他的大前提。

回到复仇者大厦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,但Bucky还是抖擞精神写了一个小短篇,按时更文是他的另一个优点,不论有没有人看,他都能坚持每天两千字。

不过他没有想到的是,第二天一早,AX3论坛里最热的贴子题目就是:

“昨天半夜盾毒花和冬毒瓜撞梗了,但两个人上传时间相差不到半分钟,粉丝们撕都没法撕。”

—T—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再次OOC到失语...

流水账到可以直接把我冲走了...

大家还是高兴就看不高兴就算!

爱大家!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后文:[ 4 ] 

评论(86)
热度(3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11-13

372

标签

盾冬stuck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