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阅烬 —

【盾冬】L.Story·1

给宝贝 @微糖星光起司塔 ,希望你会喜欢!生日快乐!❤❤❤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梗概:OOC拉瓜毒唯们的爱情故事(不是)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L.Story


01

“白光闪过,量子通道上仍旧空无一人,Bruce已经有些着急了,Sam也是,他们又用力按了两次复原键,但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James平静地望着操作台,忽然若有所感,他转过身,看到不远处的长椅上坐着一个老人。那个背影与曾经消瘦的小个子相交叠,隔着几十年,James却仍旧能够认出那是谁。他心底突然觉得轻松,忍不住低下头笑了笑,脑海中却翻涌上许多不合时宜的回忆,他仍保持着微笑,振金的手指在衣兜下紧紧握着,另一只手的掌心里是滚烫的汗水。


只是有那么一瞬间,James突然想要离开,走得越快越好、越远越好。但很快,这种无名的冲动就被快乐淹没了。我应该感到快乐,James想,这是他从几十年前就想做的了,让Steve远离战争,如今有人替他做到了,他应该感”


“Bucky?”房门被礼貌地叩了三下,正在打字的Bucky“啪”地一声合上笔记本电脑,“请进!”他扬声说,随即正襟危坐,熟练地将电脑推得更远了一点儿。

Steve从外面走进来,他左手握着一个马克杯,右手拿着一罐啤酒,“在做什么?”他随口问道。

“冥想。”Bucky立刻回答,他现在已经将这个借口用得炉火纯青,早就不是几个月前的尴尬模样。

“好吧。”Steve果然信以为真地点点头,Bucky放下心,盯着那罐啤酒,但Steve只将马克杯放在他面前。

香甜的热气从里面飘出来,是一杯热牛奶,

“冥想的确有助于恢复记忆,但你确定自己不是单纯地在发呆?”Steve的笑容很温和,其中又掺杂着一点儿——一点儿什么来着?Bucky缓慢地眨了眨眼——促狭,对,是促狭。他赶紧将这个词放在名为“关于Steve的形容词”的记忆宫殿里。

“当然确定。”Bucky心虚地喝了一口牛奶,他注意到Steve中指侧面的第一个指节上有泛红的压痕,“你刚才在画画吗?”他想要尽快转移话题,演技夸张地凑近去看。

“嗯?对,就是随便画画。”Steve握起手指,然后又不太在意地摆了摆,拿起啤酒喝了一口,“我先回去了,你早点睡。”他想了想,离开前又补充道,“明天晨练的时候不要穿Natasha给你挑的那条短裤。”

Bucky起身送他,闻言不解地皱起眉毛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——”Steve停顿了一下,“早晨太冷了。”

Bucky忍不住露出一个“你在开玩笑吗”的表情:“冬日战士不会怕冷。”他委婉地说。

“反正就是不要穿。”Steve难得不讲理地替他做了决定,他的脚已经踏出房门,又扭头提醒道,“牛奶喝完,睡前记得刷牙。”

“你是我妈妈吗?”Bucky假装无奈地垮下肩膀,像在瓦坎达赶羊一样摇晃着手,“我好像比你还大一岁吧?”

这时候Steve已经在房间外面了,他带笑的声音从将要关紧的门缝传进来:“是啊,但是冬日战士也会蛀牙。”

“……”Bucky从鼻腔里长长呼出一口气,他的语言系统还没有恢复到能在嘴炮里胜过Steve的程度,但他突然幼稚地猛地拉开门,站得笔直,想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方。

Steve却没有被吓到,他仍站在门口,很是坦然、甚至温柔地望着Bucky:“怎么了?”他微微挑起一边眉毛,明知故问。

“……”Bucky紧紧板着的脸一秒破功,他叹了口气,笑着摇了摇头,“Jerk.”

“Punk.”

房间里又安静下来,Bucky坐回转椅上,直到Steve的脚步声完全听不见了,才再一次打开电脑。


“他应该感”


Bucky盯着屏幕上闪烁的光标和戛然而止的半句话,忽然把脸埋进手里,饱含着羞愧与自暴自弃地深深叹了口气。

他在写小说。

——这听上去没什么。

他在写爱情小说。

——这仿佛也还好。

他在写以他最好的朋友和自己为主角的爱情小说。

——这他妈就有些耸人听闻了。

但Bucky可以发誓,这件事本来是很单纯的。

从他接受反洗脑治疗开始,Shuri就建议他用写回忆录的方式巩固记忆。遵从医嘱的Bucky先是用纸笔,后来演变成手机,最后用起了电脑。贴心的女孩甚至帮他在士兵之家的网站上创建了一个账号,方便他与那些有同样经历的人相互安慰。

虽然Bucky在网络上是一个很沉默的人,除了在他自己的blog上发布日记外,很少在评论区和别人交流,但他也会仔细认真地阅读每一条回复,其中的内容大多是相互鼓励,间或有几条对于他这么大岁数的二战老兵还坚持上网的赞叹。

一切都是从一条不寻常的评论开始的。

那天Bucky照例发布日记,一句语气不善的留言立刻跳了上来:

“第一次看到在士兵之家写同人小说的,搞Steve RogersXBucky Barnes的麻烦移步AO3好吗?不要用丰富的想象力在这里博人眼球好吗?”

Bucky甚至还没来得及看明白这句话,只是捕捉到了那两个人名,就立刻惊得用铁臂砸穿了键盘。实际上,Bucky心中的震惊比他表现出来的还要多几十倍。他一直也想不明白,他既没有用真实姓名,也没有打上#对应的标签#,并且只是发布在满是硝烟弹痕的士兵之家,怎么会被他和Steve的cp粉对家(这几个词也是他后来才知道的)看见并看穿呢?

直到后来,Bucky在“stucky圈”有了可以做简短交流的“同好”,他才恍然大悟——最了解你的永远是你的敌人。

不过在当时,他除了匆忙地删除一切别无他法,面对其中关于真实性的质疑,他也没办法反驳。

但谁不想万事都有好的结局呢?Bucky苍白地、在自己心里辩驳。至少在他的回忆里,小Stevie生病的日子可以再少一点,科尼岛的过山车可以再快一点,至少那些短暂的、温柔的时光可以再鲜明一点。

想到这里,Bucky的情绪更低沉了,他看着文档里码好的、干巴巴的文字,每一个单词都很不顺眼。他慢慢将马克杯里的牛奶喝完,在舌尖上还存留着一丝甜意的时候,将最后一句话补充完整。


“他应该感到快乐。”


—T—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爱大家!

爱糖糖!生日快乐!

我争取上中下篇(隔)日更!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后文:[ 2 ] + [ 3 ]

评论(33)
热度(4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11-08

434

标签

盾冬stuck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