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阅烬 —

【盾冬】Million Reasons·2

!:芽冬,接复联4,剧透预警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前文:[ 1 ]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02

我已经死了。这是Steve醒过来后第一个念头。

不过往好处想,他可能上了天堂,因为他临死前看到的那个人是他最想见的。

“他醒了!”Steve听见有人说,对方的语气很急切,但声音却朦朦胧胧,仿佛隔着一层墙壁,混杂在巨大的轰鸣之中。

Steve用力眨了眨眼,面前的白光逐渐分散成几盏顶灯,他的听力也慢慢回归,身旁的仪器滴滴作响,他轻飘飘地躺在云一样柔软的床上,空气里有消毒水的味道。

这些都是他熟悉的。

只是Steve不认为纳粹会给他毒气室之外的待遇,即使他的回忆在被关进牢房后没几天就戛然而止。

他记得自己在暗无天日的集中营里很快就病倒了,盘旋在脑海里的都是些久远的画面,仿佛他坐在一辆冷藏车的车厢里,记忆如同街景在玻璃窗中徐徐倒退,夕阳在天边落下血红的注脚,而唯一坐在他身旁的Bucky突然松开他们交握的手,像是一阵风消逝于指尖。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,Bucky说,但还不等Steve回答,他已经跳下了车厢。

再也没有回来。

Steve想到这里,突然头痛欲裂,来势汹汹的疼痛猛地将他拖向一条飞速下坠的通道,他紧闭着双眼,但强烈的光影还是不断刺激他的眼睛,他的身体则是一条被拧紧的湿毛巾,从内到外都在扭曲,错位。

他忽然想起自己第一次在科尼岛上坐过山车,身体被牢牢捆绑在座位上,却又像是一滴裹挟在雷电中的雨,被狂风甩得七零八落,而Bucky快活地在他身前举着手大笑,仰头的角度能让Steve看见他头顶深棕的发旋,他喊着Steve的名字,一声又一声。

“……Steve……”

“……Steve——!”

熟悉的呼唤将他从混沌中拖出来,Steve在迷雾般的白色中看见一张清晰的的脸。

那人焦急地望着他,眉间有一道深刻的褶皱,头发柔顺地束在后面,脸颊上是岁月留下的印痕,可Steve却一眼就认出他是谁:“Bucky……”他叫他,嗓音沙哑难辨,但那双Steve凝望多年的绿眼睛里顷刻就充满了泪水。

Bucky的嘴唇无助地开合了一下,是Steve能认出的口型。他的眼眶蓦地发烫,想扑过去抱住他,但稍一挪动身体就感觉到了沉重汹涌的疼痛,胸腔里却仿佛装了两个被抽干的气球,每一次呼吸都带来更多的窒息感,床头的仪器发出不详地尖啸,但他还是拼命喘气,锲而不舍地朝Bucky靠过去,直到对方慌忙地按住他,并把他轻轻地、轻轻地抱在怀里。

他们都在颤抖,Bucky一下一下拍着Steve的背,直到他的呼吸慢慢平复,体征监测仪的报警声也随之停了下来。

Bucky扶着Steve重新躺下,半长的发丝被泪水粘连在脸上,Steve望着他,眼神贪婪,伸手去抚摸Bucky的脸颊,他动作迟缓,手背上还贴着滞留针,Bucky抓住他的手,半跪在床边,将脸贴近他的掌心。

“你……”Steve触碰到Bucky柔软整齐的胡髭,他想说的话、想问的问题争先恐后地在脑海里翻腾,但最终他只是哑声说,“你长大了,punk.”

Bucky一愣,却忍不住笑了:“你肯定是想说我老了。”他眨去眼眶里湿润的雾气,“Jerk.”他起身从床头柜上拿过水杯和一个洁白的长方体,在上面按动了几下,Steve听见床垫下发出零件转动的声音,感觉到自己的上半身被缓慢地摇了起来。

“Bucky,我们在哪儿……”Steve看着翘起的床铺,又转头四顾这间充满科技感的病房,一些被覆盖在与Bucky重逢之下的问题不断浮出水面。

Bucky坐到床边,将水杯举到Steve的嘴边,熟练地喂他喝了几口温水:“这是个很长的故事。”他用手指轻轻擦去Steve嘴角的水痕,“等你做完检查,我再慢慢讲给你听。”

Steve点了点头,他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这是纳粹折磨人的手段,但很快被自己否决了,法西斯是恶魔,又不是天使,凭什么编这样的美梦给他。

Bucky望着Steve,仿佛知道他的傻念头,眼神里透出一种愉快的包容:“你还记得自己最后的经历吗?”他轻声问,话音未落,又给自己补充道:“想不起来也没关系,来日方长。”

Steve的心仿佛被这句“来日方长”温暖妥帖地包裹住了,但他努力回想了一会,终于还是摇了摇头:“我只记得好像有一位穿着奇装异服的女士。”

Bucky又笑了,这次是Steve所熟悉的那种,有一点调皮的、英俊的微笑:“的确是这位「奇装异服女士」把你带回来的,你很快就可以见到她了。”

Steve也忍不住咧开干涩的嘴唇朝Bucky笑,对方却忽然露出失神的表情,但不等Steve细看,就又变回到原先的柔软。

“再休息一下,一会儿会有医生进来做检查。”Bucky用那个小长方体将Steve的床恢复原位,又检查了一下他手背的滞留针,“我陪你。”他说,Steve反手与他相握,Bucky在他身旁坐下,把贴脸颊旁的碎发别进耳后。

Steve发现他的左手上带着一只手套。

医护人员很快走进病房,动作专业迅速,只是让Steve疑惑的是,他们在询问基本问题时神情很局促,却又在不断地偷眼看他。

Bucky抱着手臂站在不远处,与一个英俊健壮的黑人男子小声交流,他们看上去关系不错,Bucky与他靠的很近,时不时露出被逗笑的表情。

这没什么好意外的,不论何时何地,Bucky总是有很多朋友。Steve收回目光,看着自己细瘦的手臂。

此时他有一个一晃而过的念头,但没有抓牢。

—T—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芽的感情过于深沉

怎么写都觉得轻浮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爱大家

另:感谢大家为豆芽加油鼓劲哈哈哈哈😂

我仿佛看到他在跑马拉松(不是)

评论(59)
热度(4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04-28

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