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阅烬 —

【盾冬】Million Reasons·1

!:芽冬,接复联4,剧透预警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Million Reasons


01

Bucky在重建的复仇者联盟大厦里生活的很好。

他本来以为自己早已经厌倦了、甚至恨透了整天打打杀杀的生活,但实际上,他还是做不到对这个世界袖手旁观。所以当Fury邀请他来帮忙指导年轻一代的复仇者的时候,他只是叹了口气就答应了。

不过在这样人手短缺的时刻,偶尔在训练场给年轻人上两节体育课倒成了他的副业,更多的时候,他还是在与Sam和Scott他们几个东奔西跑、维护世界和平。

这当然很好,无论是对当今世界的安全还是对Bucky的心理修复工作来说都是双赢,只除了一件事:他的战友们实在是有点聒噪。不过T’Challa听说后非常好心地寄给他一对降噪耳机,Bucky立刻以最快的速度爱上了这两个小东西,它们让他的耳朵重获新生——感谢陛下,Wakanda forever。

闲暇的时候Bucky也会去看看自己的“老”朋友。Steve是真的老了,不过精神还算矍铄,一旦碰到眼神太好的粉丝,这位拄着拐杖的老人走得比“年轻人”Bucky还快。

但与Steve相处的大多数时间还是平静的,他们会一起逛逛公园,看看展览——消失者纪念碑已经被换成了复仇者纪念碑,在那场大战中牺牲的战士们的名字被一一刻在在大理石上,人们也为三名落幕的超级英雄在广场中心立起了雕塑,美国队长的那尊已经建好,Bucky每次路过时都会涌起些难言的情绪,仿佛是一种庆幸,却又略感悲伤。

而就在黑寡妇的雕像刚刚开工的那天,Carol从沃米尔星球带回了Natasha还活着,只是被困在灵魂宝石里的消息。

这件事让Bucky非常非常的开心,但他远远称不上是最开心的那个。Clint和Wanda当场喜极而泣,而Banner难得在晚餐上喝多了,Hulk也因此跑了出来,快乐地砸翻了两张桌子。

第二天,复仇者们拟定了种种营救计划,也是从这时起,Carol开始频繁地通过量子通道收集各个空间的无限宝石。

半个月后,当Carol又一次从通道里走出来的时候,带回了一个人。

“她不应该从量子宇宙带人回来!”Banner一边朝通讯器大喊,一边奔向实验室,Bucky在他旁边忧心忡忡地跟着,感觉他时刻有变绿的风险。

好在Banner还是控制住了自己,等他们半分钟后跑到实验室,Carol已经将那个人半扶半扛地带到了门口:“我还以为你们会很高兴看到他。”她侧身露出对方瘦削的、苍白的面颊,暗金色的碎发凌乱地散落在他的额头上,“不过他好像快死了。”

“……Steve!”Bucky的呼吸一下被攫紧了,他跑过去,从Carol的手里接过半昏迷状态的男孩,握住他湿热得不正常的手,“他——”

Banner也顾不上声讨Carol,他迅速检查了一下Steve的各项体征,在发现还有抢救余地的时候松了一口气:“别担心,他还能坚持,只是症状比较明显。”

他们步履匆匆地往医疗室赶,Bucky把虚弱的Steve背在背上,仓促地望了一眼Carol。

“相较于我们,他们的时间线被打乱了。”Carol简明扼要地解释道,“我本来想去那里的二战时期取宇宙魔方,但战争提前了很多年。盟军在欧洲战场上战败了,法西斯正在蚕食美国,九头蛇的总联络部就设在纽约。”

Carol推过来一个医疗床,帮忙扶着Steve躺平,她回想起另一个宇宙的惨状,紧紧皱着眉:“我是在俘虏营看到他的。我知道不应该插手,但他病的太厉害了,如果不管的话,德军也不会让他活到明天。”她因为Natasha的事变得心软了一些,此时看着忧心忡忡的Bucky,语气很轻,“决定权在你,James.”

“谢谢你,Carol.”Bucky低声说,他低头解开Steve身上的防护服,露出他瘦骨嶙峋的胸膛。“谢谢你。”他喃喃地重复道,忍不住把手轻轻放到Steve的心口,那里还有些微的起伏。

Carol点点头,用医疗室的座机联系了医护人员和Fury,她又该走了,关于Natasha的营救计划分秒必争。

Banner还在为Steve做基本措施,他将药水在吊瓶架上挂好,注意到Bucky的手在身侧微微颤抖。

“嘿。”Banner把眼镜摘下来在掌心敲打了两下,想说两句什么,但他并不是很会安慰别人的类型,只能干巴巴却真诚地说,“我们会治好他的。”

Bucky闻言看向他,扯动嘴角微笑了一下:“我相信你。”

这时候病床上的Steve发出一声虚弱的呻吟,Bucky迅速走过去,再次握住他的手。

“……Bucky?”男孩望着他,因为病重而涣散的蓝眼睛仍旧熠熠生辉,“你回来了。”

Bucky又笑了一下,只是这次更加艰难,他把左手插进兜里:“我回来了。”他轻轻地说。

Steve与Bucky相握的手指紧了紧,又慢慢放松,他没有回话,彻底陷入了昏迷,体征监测仪响起了尖锐的报警声,这时医护人员也赶了过来,Bucky不得不退到外围。

匆忙的脚步声、消毒药水味、白色的墙壁,Bucky透过忙碌的人群,看着在昏迷中也紧皱眉头的男孩。

他忍不住想,这不就是自己最熟悉的那个Stevie吗?

—T—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试图用卡车碾压A4结局

一百年没写手都生了

这次如果坑了我就连漫威都不如(?)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

永远爱盾冬

永远爱盾(除了A4结尾这位)

永远爱冬

永远爱大家

评论(58)
热度(79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9-04-26

797